機器人第二人生

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

 

我還有一個頭 --安安

https://easybsl.blogspot.com/2007/09/blog-post_7544.html

李石樵 天使
〔上圖北美館-李石樵百年特展-天使〕

(下集)

這種狀態之下,又是只靠著氧氣維持我的生命!


可是一旦有點痰塞著,連呼吸都快窒息,氧氣吸不到,情況危急又再進手術室,做了氣切,不時地抽痰,可這樣還不能解決問題。一直要休克吸不到氧氣,眼看著全身發黑紫色,我還做盡力吸氣的動作,也有意識想著「一定要活下來,孩子需要我」。醫師也還查不出原因,大家都很緊張,x光拍過好幾回,終於發現肋骨的骨折所流出血水,把肺部的另一邊塞滿,立即從腹邊做插管,把已經變黃色的血水引出,連續十多天,才順利吸到氧氣來維持我這唯一的呼吸


一直靠著氧氣的我,在加護病房撐著....等待著,隨時都有死亡的可能,有沒有明天都不知道。有一個晚上我覺得好累,連氧氣也懶得吸,覺得連吸氣的力量都沒有,也許,撐到現在就是我生命的盡頭,也可能是我最後的一個晚上,想逃也逃不過。當我想到會「割愛」要「放下」這平時所執著掛念的家時,是否能安然地走掉。不一會我真的出現在一尊莊嚴的佛殿前,歡喜地受到佛光普照,一切被解脫了,好自在的感覺喔!


第二天一早,阿!發現自己還在加護病房的床上,我想大概這是我的任務還沒完成,還有生機,得好好保住這已有過不存在的這口氣,只要有呼吸,想必還有希望在!


過一天的晚上,護士小姐都去搶救一位新病人,我的氧氣管突然接頭掉了,又沒有人來發現,我想「這下真的完了」,想呼叫無力又無聲音,這樣能維持多久呢?後來想出一個自救的辦法,用舌頭去彈上顎發出咄咄的聲音,不管外面誰經過我的病房都可以聽到。果然有位上夜班的醫師經過病房門口聽到,就進來問有事嗎?看一看發現氧氣管掉了,就很快地幫我接起來,讓我又逃過這一劫。


通過這意外,氧氣一直帶著,何時能出去普通病房?而且萬一再失去氧氣,呼吸就有問題,若是身邊無人呢?此時的生存意念很強,也想到呼吸是可以訓練的,我自把氧氣罩移開一點點,這樣一直慢慢增加時間來吸自然空氣,不想依賴氧氣,果真讓我鼻子停留在氧氣裡時間縮短。慢慢適應外在的空氣,當目標想把氧氣完全拿掉時「真難」,還好有位資深的護士小姐在身邊一直鼓勵,眼看心電圖的線快停止波動,告訴自己一定要過這關,加油!通過努力終於結束兩個多月的加護病房。


而且把遠在大陸的姊姊盼來了!


又讓我過這一關,能到普通病房再到復健病房,但新的問題接著來了,因大小便阻塞,一貫低血壓的我一下升高到180血壓,頭痛得要裂開,幸好腦筋沒斷,讓剛到台灣照顧我的姊姊嚇得六神無主,趕快叫醫師護士即時處理,不然醫師說:「有人因這自主神經反射死亡」。當處理好卻又回到虛脫,血壓回到低的四十以下,經常讓復健醫師很緊張,血壓量個不停,當我狀況好一點,治療師還講笑話給我聽,逗我開心使我很珍惜復健的時段,也更堅強地克服難關盼能有希望在!


在我還沒想到「未來」時,就因健保的關係,由國泰醫院轉來台大醫院,這裡的脊椎損傷患者多,有輕有重,也有好幾年傷患還坐著輪椅回診,此時才開始懷疑「我的未來」。但不相信,也想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,第二天醫師查房時,我就問醫師說:「我可以慢慢恢復到自行走路嗎?」醫師說:「不但沒有,還要長期需有人照顧」,一聽到這,我整個人被拋空,那我的人生,我的尊嚴,我的家,我的孩子要怎麼辦呢?如果不能為家人做點事,連自理生活還要長期靠人。此時無法接受,茶飯不思,在夜深人靜時以淚洗臉。姐姐在身邊不眠不休地照顧著,後來因姐姐沒有睡的關係,一直顧慮我的狀況跟情緒。姊姊血壓升到將近200,差點昏倒下去。好在即時看醫師,才逃過這大劫,一旦姊姊病倒沒人可以照顧她,也沒人照顧我。


眼看親人為我累倒,還好姊姊的意志力使他很快地恢復!親朋好友到醫院不停地關心探望,又看到孩子來醫院看我,大兒子總是用他優異的成績告訴我說:『媽!我學習加油,你為身體加油!』二孩子才小學二年級,很天真地說:『媽媽快點好起來回家吧!我最喜歡你幫我挖耳屎』可是媽媽現在什麼都不會,『沒關係等你好了』。看到我這兩個乖巧可愛的孩子的期待,我更是放不下。此時也告訴自已要面對坦然接受吧!而且這口氣存在是通過那麼多次醫生搶救而得來的,活下來是多麼的不容易阿!


以前的我已經不在,現在的我還有一個頭,來陪伴著我的家人,而這親人朋友到現在都不離不棄,也帶過我到大陸去找神秘的高人做氣功治療,想盡辦法希望想能把我醫好,甚至讓神經再生,這可花費了不少人力跟財力,最後也是『竹籃子打水一場空』。還是要多做復健比較根本。受這樣傷的人,還是可以多做能動的的地方,來維持生命的延續。使我安慰的是孩子也一天天長大懂事了,這些年來能夠陪伴著家人,分享著他們的喜怒哀樂,一轉眼已經五年了,雖然生活坎坷,也還給我一個完整的家!


網際網路的時代來臨,又有社會的愛心人士幫忙,給我們這殘障人士能接觸電腦,學習電腦,增加資訊,在家也能發揮很多功能,成為生活不可缺少的東西。健全的人需要它,手腳不便的人更需要它!不再過著整天看天花板流淚的生活,我是這樣活下來,走過生命的盡頭,現在是我重生的日子,告訴大家我今年五歲了,九月是我的生日,感恩我生活中所遇到的貴人!


賜給我第二人生,讓我坐在這輪椅上做我能做的事!願所有健全的您活得更精彩!


(下集完)

上集在此,請先看....



這是本人親筆 安安 九十六年.九月


滿意圈投稿辦法:‧徵文啟事eflyservice@yahoo.com.twangelefly@gmail.com

1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祝福您
爾後平安

Loading
招手區新文:
滿意圈新文:
網友留言: